是幽子冥噢♪

Another Ending(18)

“好久不见啊,洸。”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们借着凛佳家里的浴室洗了下澡,开始探讨接下来该怎么做。


“我们时间不多了,”我敲了敲桌子,“按这个势头下去,距离他们找来这里的时间已经不多,我想,他们下一步通缉的就是凛佳和我,还有雪成”


“真的很感谢凛佳……”雪成感叹道,“帮助了我们自己也会陷入困境的吧?”


洸也点头说道,“是啊……不过,你为什么会帮助我们呢?而且你……也在这?”他望着伦太郎。


“我还活着的哦♪是真人呢♪”


“这个我有眼睛,我会看。”


凛佳思索了会,“其实,是因为他。”她看向伦太郎。


“啊?”


“几天前,我收到了伦太郎的信。你读一读就知道了。”凛佳从包里掏出了两张纸。她把纸递给洸。


洸哥沉默的接过了信。


“这封信在数日前,全城的媒体和自由记者都收到了。”


“这个是杏夏和伦太郎一起用电脑打印出来的信,”雪成解释道,“我们聚集在一起,也是杏夏的主意。”


“这也太详细了吧……”


“我啊,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,”伦太郎拉低了帽子,“但是,我做的事情只会是个死循环,这是如今社会,大家漠视他人而必然引起的。”


“所以?你想改变世人?”


“是的呢♪”伦太郎抬头又挂起了熟悉的笑容,“只要能做起到使世间人扪心自问的效果,我就很开心了♪”


“但是,我们寄出去的信如石沉大海般再无音讯。”我沉声道。


“而且媒体报道的新闻也与事实不符……”雪成叹了口气。


“所以我觉得,大家都这样子的话真的就太过分了……”凛佳一脸严肃,“所以,作为一名对自身职业感到自豪的自由记者,我就找到了雪成和伦太郎还有杏夏,我想保护他们,还有你,新村洸,我希望你们可以把真相曝光给世间人,在此之前,我会尽我一切努力去保护你们。”


“我真的无法去忍受媒体利用权利,将他人的努力否认掉,去扭曲事实,这是对记者这个职业的亵渎……”


凛佳沉默了会儿,然后好像很舒畅的舒了口气,“总之,大概就是这样了!”


她的眼里写满了真诚。


洸还想说什么,但是被叮咚的门铃声给打断。


雪成被吓到了,“这……?”


凛佳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去开门,“别怕,警察这会儿还没搜到我的……”


她拎着一封信回来,“这是……”凛佳打开信封,里面是一张青年的照片。


我和伦太郎看到那张照片,表情有点微妙。


“这谁啊?”


“看起来跟恶狼游戏没什么关联啊……”


“有关联的,跟恶狼游戏很有关联。”伦太郎沉声道。


“……诶?”


我指着那张照片,“他是相田裕也。”


“对,我这里还有很多其他同伴调查出来的资料……” 凛佳翻出来,一字一句的读出来给不了解相田裕也的人听。


“所以,他也是因为社会冷漠而遭殃的人之一……”洸在听完资料后表情也变得有点微妙。


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起来。大家沉默无言。


“好啦,我们换个话题啦……”凛佳打破了沉默,“我会一直努力保护你们的人身安全的!”


“所以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呢?”我提问道。


“我可以联络我可靠的同伴给你们找一个谁也找不到的藏身之处!还有,我想再去好好深入调查高层的腐败,然后整理你们的发言……大概就这样!”


洸在思考着什么,然后,不知为何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
“我懂了,”洸望向伦太郎,“既然如此,我也绝不会让你给警察抓到的,不是为了我自己那么简单。对吧,雪成,杏夏?”


我看向洸和雪成,他们的脸上都是很坚定的神情。


“……谢谢你们♪”伦太郎笑了。


我举手提问道,“请问下,可以去山梨吗?我有些事情很在意想要调查下。如果不太想的话我自己一个人溜去吧……”


“我无所谓♪”


“嗯……我觉得也可以。”雪成附和道。


“我也是有一点很在意的事情要去呢……所以,就先去山梨吧,我同伴的地方也挺顺路的。就先去我同伴的藏身之地吧~”


这时候在原作里神崎会调查到我们未来的路线,当然我不太希望凛佳的避难所那么快就曝光,这时候去山梨的话,我还有些事情可以确认下。


“那,我们接下来就……”凛佳说话的声音刚出来就被新闻报告打断。


“紧急新闻报告……”


我和雪成的脸出现在电视上,不是,跟旁边的我还有洸伦太郎比起来雪成的脸怎么这么就人畜无害呢……


……我都被通缉了还想这些干嘛哦。


“哇,我上镜了,好丑。”我望着电视机里的我,将头发里层染了白发的我简直就是个不良……


“这,我明明没杀人啊……”雪成一脸震惊。


“那这样的话,我估计也已经被注意到了吧……”凛佳额头上流下了一滴汗,“这样大摇大摆的去找我同伴还是太惹眼了……诶,我有个好主意!”


我们纷纷转头望向她。


 


“凛佳,你指的好主意是什么啊……”雪成坐在后面疑惑的问道。我坐在前面,他们三个坐后面。


“这路线不太对劲的样子……”洸望向窗外一片灯光。


“你们稍安勿躁啦,到了你们就懂啦。”凛佳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,我看见她兴奋的表情,不由得害怕起来……


 


到了购物中心,雪成和洸脸上的疑惑更明显了。


“这……?”


凛佳掏出手机给他们看了网络新闻,手机上,我和雪成他们的照片已经曝光在网上。


“……微博?”洸挺眼尖的。


“你们看看评论~”


〔伦太郎君太戳我了~如果是杀人狂真的是可惜了~!〕


〔雪成君好可爱啊,他真的是杀人犯吗???〕


〔新村洸一看就是恶人面相……〕


〔小林杏夏这名字好可爱诶,看起来是个清新系女子高中生呢~她真的是杀人犯……?〕


“凛佳带我们过来就是想变装下吧……?”


“杏夏真聪明诶,一下子就明白了。”


“那,你们四个留在这儿,我去买点变装用的衣服……”


“拜托凛佳了♪”


“麻烦你了……”洸望着窗外的景色。


“一定要选普通的啊……”雪成看起来有点害怕的样子呢。


凛佳露出了奸笑,“放心吧,嘿嘿嘿♪”


……笑得跟个伦太郎似的。


我觉察到了什么,指着窗外说道,“为什么会有警察……?”


我们意识到不对,警察们在排查停车场里的车,很快就到我们了……


“还是直接跑进购物中心吧……”洸冷静的思考后想出了这个办法。我们都觉得可行,赶紧的跑下车冲进购物中心。


“好多摄像头……”我不动声色的斜眼观察。


“事到如今我被拍下来都无所谓了。”洸倒是淡定。


“……你好熟练啊。”我吐槽道。


“也不能这么乱逛啊……总感觉很多人在看着我们……”雪成一脸担忧的样子。


伦太郎往我这里投来疑惑的视线,“杏夏你在……干嘛?”


我带上眼镜脱下外套,用最快的速度带好美瞳,一边叼着发圈嘴里口吐不清的回道,“呜呜呜呜呜呜”


“……你到底在说什么啊。”洸吐槽我。


我把头发扎好,将外套绑在腰上,“做点简单的伪装啊,话说凛佳人呢?”


凛佳拎着一些东西跑回来,“我在这!你们快带上这个!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别说那么多了,快带上!”


简易的伪装很快就完成了。


我撸起袖子看着洸和雪成,这个伪装的确厉害,轻轻松松遮住了两个人的特征,比如洸的头顶上的两戳毛,雪成的红衣……


“这个变装貌似比我的还不可靠……感觉努力看就会暴露呢。”我对着镜子在左眼角下画了颗泪痣。


“这只是暂时的变装啊!不过杏夏你好熟练噢,气质变了个人似的……不说了我赶紧去买真正的变装去了。”


“你们看,”伦太郎皱着眉往旁边一指,“……他们已经在仔细辨认每个顾客的脸了。”


我紧张起来,仔细一看,貌似里面没有女警……?


“我去女厕避一避……碰碰运气吧。”我假装自然的样子离开他们三,“你们小心点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雪成紧张的小声应道。


我闪进女厕。


 


“他们走了吗?伦太郎他们没有暴露吧?”我紧张兮兮待在女厕给凛佳发信息。


“放心♪都走了,没有暴露♪”凛佳很快就回复了。


我松了口气,走出去。


四个人齐齐整整都在外面。


“你们三怎么做到的……”


“……别提了。”雪成捂脸。


凛佳的手上拎着好几包东西。


“这些是……?”伦太郎指着那几包东西。


“变装道具哦,有这些肯定不会发现啦~”


“辛苦你了……”洸感叹道。


然后我们赶紧的都上了车。


 


为了避免警察追捕,我们没有走高速公路,很快就到了山梨。


我们下了车,打算走去凛佳同伴的地方。望着镜子里白色短发的,只有黑白搭配的我,活像一个不良少女……


我对着镜子理假发,假发刘海有点长,一边理一边感叹道,“凛佳你真是个天才……”


“嘿嘿♪”被夸的凛佳笑出声来,“不过杏夏外套买大了呢……”


我摆摆手,抖了抖宽大的黑色的外套,“没事,学伦太郎这样子穿挺好的。”


……所以更像不良了呢。


“可是,我这身衣服真的不奇怪吗?!”一个双马尾的小姑娘缩在了伦太郎背后,小心翼翼的探出头来。


“不奇怪啊,超适合的!”凛佳信心满满的说道。


“雪成你真的超适合的啦!好可爱……”我使劲忍笑。


雪成欲哭无泪。


“我也觉得好奇怪……”洸一脸复杂的看了看雪成又看了看自己。


“洸太高了啦。”我抬头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杏夏这样更像不良了啊……”雪成感叹道。


伦太郎努力忍着笑,“雪成跟杏夏站一起,真的像不良大姐头和她的纯良小学妹……”


连洸都笑出了声。


“没事的雪儿妹妹,”我笑着拍了拍雪成的后背,“有什么事我罩你,我裙底还绑着两把刀,谁欺负你跟我说声……要不要我给你也绑一把,算了还是让伦太郎帮你绑……”


“我同意♪雪成真的好娇小无力呢♪对吧小洸♪”


“你别跟着叫啊?!还有,道理我都懂,为什么伦太郎不用变装?”


“伦太郎的变装已经很厉害了~话说没有伦太郎帮我给雪成化妆真的有点忙不过来……”


“凛佳你也不容易,无论怎么给洸化妆也遮不掉那个凶巴巴的眼神……”


“……啧。”


谈话间我们就到了凛佳所说的藏身之地。


凛佳把门打开,发现里面有人。


“谁……?”洸高度警惕着。凛佳也紧张起来。


看背影,是一个扎着辫子的男人,他是……


凛佳看清客厅里的人是谁时,惊讶的喊出声,“莲!”


男人转过身,“凛佳?你旁边的是森伦太郎,新村洸,还有个不认识的女孩,以及……”


“小林小姐?”


 


我尴尬的刮刮脸。


“嗨,千叶莲先生。没想到都这样了你也认得出来呢,哈哈……”


 


TBC.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小剧场:


杏夏:雪成——你不要挣扎了——来人啊,按住他的腿我来按住手——


伦太郎:来了来了♪雪成腿好细诶——♪


杏夏:怎么手比我还细,好气啊。


雪成:嘤……


洸:……他俩兴致很高呢,换个衣服至于吗。


凛佳:毕竟还是孩子♪


洸:……放下你手中的裙子,你不要过来啊——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