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幽子冥噢♪

Another Ending(17)

*这一章有新的原创人物出场,注意避雷


 


在这几天里,我和伦太郎把写着恶狼游戏真相的信寄给了很多报社和自由记者,不出我所料,我们寄出的信都如石沉大海般没有音讯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小野寺凛佳很快就会来找我们了。


“叮咚。”有人摁了我家门铃。


怎么想应该都不是来抓我的吧……这才没多久,距离警方发现我和雪成还活着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。按时间推理,我想是凛佳?


“来了来了。”我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跑去开门。


门外是一个很眼熟的男人。


“?”


我和他大眼瞪小眼。然后默默关上了门。


“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错了……凛佳没有这么高。”我在心里默念道。


我又把门开了。


“你是小林杏夏?”来者开门见山。


“您是?”


“千叶莲。”


我有点印象了,之前看电视看到过他采访别人的报道。仔细一看这货还戴着记者证……


“有何贵干?”我没声好气的说道。


千叶莲也不多说什么,直接从里面的口袋里掏出叠好的一张纸,看起来被细心保管的样子。


“这是你寄出来的吧?”


我愣了下。


不对啊,我写的署名是森伦太郎,完全没有暴露我的个人信息啊?


“你又知道是不是我寄的?”我收起笑脸,握紧了口袋里的辣椒水,如果来者不善,是神崎那边来自高层的人的话……


千叶莲撩起了耳边的垂下的发丝,他的头发貌似有点长,扎起了一个小辫子。“我和我的同伴有自己的消息渠道。”


我一挑眉,“进来吧,我们坐下来慢慢说。”


 


“那么,你是带着目的来到这里?”我把一杯茶和咖啡端过去放在桌子上,“你是高层派来的吗?还是说你是为了什么而来的?”


千叶莲接过茶,“不,我来是为了找森伦太郎的。”


“你找他干什么?我不知道。”我不客气的说道。


他放下了茶杯,严肃的望着我。


“小林小姐,我想你应该不清楚上头对这个恶狼游戏相关情报的封锁有多厉害,我为了调查这些事,我连工作都辞职了。”


“那你脖子上挂着的记者证是怎么回事?”我斜眼看着他胸前的记者证。


千叶莲刮了刮脸,“有些事情,要是有一张记者证就方便多了。”


“……你厉害。”我叹了口气,松懈下来,“所以,你是站在我们这边的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过几天我的通缉令还会铺天盖地到处都是,如果上头发现你也参与的话,会跟我一个下场噢?”我托腮看着他,“还要进行长达一年的逃亡,稍有个不小心就会被处理掉……”


我做了个举枪对着太阳穴的手势,“你还要坚持你的立场吗?”


他笑出声来。


“既然决定帮你们,去把真相告诉世间人,那已经做好这些准备了,”他的手指在白瓷茶杯上敲了敲,绿茶荡起了微小的涟漪,“更何况,去探求真相,做一个实事求是的记者,也是我的初衷。而且,你也认可了我这一个小小的记者,不是吗?”


信息量过大,也没多大,但我就是一时没缓过来。


保存了彼此的联系方式后我把千叶莲送出门外,他临走前跟我说,只要有需要,他会尽一切努力帮助我们。


没过几天,小野寺凛佳也找了我,一切进展顺利,只等新村洸越狱成功。


雪成和伦太郎已经收拾好来了我家,我家离凛佳家里更近,只要不出意外,我想明晚就能去凛佳家里跟洸集合。


我把电脑里的文件全都拷贝下来保存在u盘里,然后把电脑格式化,毕竟我不希望有谁会借我电脑挖掘我的隐私。


格式化电脑后我清点了下随身物品,雪成凑过来好奇的问道,“这些是什么?很眼熟呢……咦,这不是千惠的诗?”


我点头,“对,这些都是我之前在恶狼游戏收集已经过去的人的遗物。我打算留在这里,我觉得那些来我家搜查的人应该可以看到,借此还给他们的亲戚朋友什么的。至于千惠的诗……我打算保留下来吧,她其实真的很有才华……”接着我一个一个排列好在饭桌上,标记好名字,还留下了之前打印的信,内容是希望警方可以将这些遗物归还给家属,还写了神崎的名字。


我把和叔叔阿姨的合照,还有跟爱衣小奈的合照全烧了,我面无表情的望着逐渐化成灰烬的照片,飘散在空中的灰烬,跃动的火焰,无声地宣告着平淡生活与我的诀别。


 


“你需要做的那么狠吗……”我烧照片的时候,伦太郎沉默的在旁边看着我,烟有点薰,我眼睛有点干涩。


“我不想我在意的人因为我受到牵连。”我踩了踩底下的灰,确定已经烧完全了。


“而且我也想跟过去做个告别。”我低声说道。


 


我睡不着。


我从床上爬起来,在客厅开了罐可乐喝。话说我还有几瓶可乐没喝完诶……不对,都快要逃亡了想这些干什么。


伦太郎和雪成在客房里,毕竟男女有别我跟他俩分开了房间。


客房里走出一个身影。


“伦太郎?”我小声问道。


伦太郎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关上客房门,走来坐到了我旁边。


“明天就能见到洸了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我晃着手中还剩下一半可乐的易拉罐,哐啷哐啷声传了出来,“你说我们要不要买个礼炮庆祝下,或者在他踏进门来的时候给他放首背景音乐……”


说到一半我说不下去了,我低下头,“……不好意思啊,我只是觉得有点累了。”


“没事。不过,我有个地方很在意。”


我抬头,“你尽管问吧。”


伦太郎沉默了一会儿,“你说过你想救我,什么意思?”


“字面上的意思,用脑子救你。”


“不,我是说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
我也沉默了,黑夜里客厅只有窗外的月光带来光亮。


深吸一口气,“那是因为,你的结局,很糟糕。”


“……糟糕?”伦太郎被我说懵了。


我摆摆手,不想再说下去。伦太郎也没在提问。


“那,明早见。”我将易拉罐丢到垃圾桶里。转身回到卧室。


 


“早上好啊杏夏。”雪成从房间里打着呵欠出来,“咦,你的脸怎么感觉不太对劲的样子?”


“啊哈哈,是吗,可能是我白了吧。”我瞎扯道,呃,我今天化妆化的是不是用力过猛,为了遮黑眼圈起了反效果……


伦太郎倒是也看不出没精神的样子,或许他化妆比我厉害……?


吃过简单的早饭,我们把东西整理了下,走出门口,我望了眼我生活多年的家,走了出去。


 


“哇,你们来得好早。”紫发的少女惊讶的看着下车的我们,“杏夏居然还准备了那么多东西……”


“嘛,总要为逃跑事业做点准备的。”我跳下出租车。


我转移话题,“凛佳你是打算晚上去找洸吗?”


“是的是的,”凛佳点头,“我调查了他,发现他真的很厉害一个人。”


“的确,洸真的很聪明呢……”雪成感叹着。


我们跟着凛佳上了楼,凛佳的家里干净整洁,很有凛佳的风格呢。


“那接下来,接了洸之后我们要去哪里?”我提问道,“如果你接走了洸,那追捕我们的人很容易就找到你了吧?”


凛佳不知道在做什么笔记,“我打算去我和同伴的秘密基地?”


“秘密基地?”


“是啊,我跟我同伴一起弄得,保证没人发现~”她对自己的同伴充满信心的样子。


伦太郎若有所思,“可靠的同伴吗……”


距离天黑还有段时间,凛佳就着恶狼游戏的事对我们做了些调查,然后,天黑了,凛佳开车去洸家里了。


 


我们坐在凛佳家里看电视,此时伦太郎和新村洸的通缉报告已经是满天飞,在过不了多久我和雪成也会上电视……望着通缉报告里五颜六色的伦太郎,跟我旁边那个看起来乖巧的黑毛对比,真的很有违和感……


过了一段时间,开门声响起了,传来了两个人的脚步声。


我们静静的听着。


“凛佳,这是你家啊……啊?!”熟悉的声音越来越大,最后声音的主人走进来,看见我们三个一脸震惊。我们不约而同的从沙发弹起来。


“嗨♪好久不见喽♪”“洸!”


 


我走向新村洸,


“好久不见啊,洸。”


 


TBC.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小剧场:


深夜


杏夏:雪成怎么回事啊,你走出来他都不知道吗?


伦太郎:……我没有睡床噢。


杏夏:诶,雪成在恶狼游戏里也是经常没有任何防范就睡着的,很适合趁这个机会干点什么……


伦太郎:……???


杏夏:比如如果我是狼趁这个机会对他下手还能混过去狼审判……


伦太郎:得了,有后遗症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